旅游与公共管理系党支部召开“一改两为”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汪青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96

323日下午3按照校党委工作安排,旅游与公共管理系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要围绕“如何改,如何为”开展大讨论。纪委书记张敏丽到会指导,旅管系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旅管系党支部书记汪庭才主持。 

 

会议伊始,旅管系党支部书记汪庭才代表旅管系党支部对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述职并作对照检查,提出了系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的方向。党支部各支委做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下一步的学习、工作、生活做出明确表态。同时,党支部各位党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尖锐深刻,对其他党员的批评也是直截了当。

接下来,全体党员教师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开展大讨论。在讨论中党员同志依次发言,谈学习认识,结合自己专业以及教育教学实践经验谈如何促进专业发展,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更多培养高质量人才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所有党员教师重点围绕师范教育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中,自身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谈改进措施,谈今后努力方向。


会议最后,校纪委书记张敏丽同志做总结讲话。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活动严格按照党委的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促进大家成长、进步和团结的作用,部分党员教师提出的建议很具体、很务实,以党支部书记为代表的支部表态具有一定的指导性与建设性。同时,她旅管系支部今后工作以及全体党员教师提出了四项指导性意见一、强化政治建设。讲政治是对党员的第一位要求。各位党员教师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胸怀“两个大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工作中。二、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所有党员教师要时刻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先,做“四有”好老师,促进教学质量以及学生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三、突出重点,抓好当前工作。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位党员教师要克服松懈思想,团结一心,配合学校、系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四、切实做到遵纪守规。所有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党章、《事业单位人员处分条例》等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并严格执行,做遵纪守法的模范。最后,她也对旅管系党支部以及全体教师提出了希望:希望在旅管系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旅管系能够打造出自己的特色与品牌,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旅管系党支部 倪洁撰稿 汪庭才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