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旅游(酒店)管理教研室工作总结

发布者:汪青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618

本学期在旅游与公共管理系领导的正确指导下,经过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工作计划,现总结如下:

 1、按系部规定,扎实开展各项教学、教研等活动

各专业教师积极承担专业教学工作,在人均周超12个课时的情况下,没有出现教学事故,教学效果得到学生的肯定;组织了专业教师开展集体备课、专业建设讨论等活动,每月开展教研活动;协助系部做好教学检查、教学文档保存、听课等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2、按照教务处的文件精神,结合本教研室的实际情况,积极修订了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的2019年版的人才培养方案。

3、确定教师的科研方向,初步组建科研团队,积极鼓励教师在完成教学工作量之余参与科研工作,已申报成功两项省教科研项目,相关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指导、鼓励和推动专业教师围绕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以及科研方向申报各级科研课题。

4、与学生联动,做好专业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促进学生在课外练就专业技能、提高综合素质,引导学生学以致用。做好学生社团活动开展,进行了旅游之星大赛,酒店中餐宴会主题设计大赛,围绕专业组织社会实践活动,带领19级旅游管理学生去皖南开展见习,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素养。

旅游(酒店)管理教研室

                                       2020年12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