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教研室工作计划

发布者:汪青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524

为了落实学校有关教学文件精神,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教研室特制定如下计划:

1.抓日常教学管理,提高管理意识。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从备课、上课、课后辅导做起,加强实践环节教学工作,加强教师之间的联系,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完成本学期教学工作任务。

2.每两周举行一次教研室活动,交流和探讨教学经验,鼓励教师相互听课;针对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共同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法,从而可以更好地吸取优秀教学经验。坚持开展周一下午的教研组活动,进行集体备课,统一教学进度,对各自的教学情况进行总结。

3.开展1-2次的教学以外的娱乐活动,方式等教研室人员讨论后再决定。

4.加强课程建设。本学期计划组织1-2次的课程建设的讨论会,就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课程设置等进行讨论,以使其更加科学合理。

5.积极开展新课教师的公开教学和老教师的公开课示范活动,以便形成良好的“老带新”的局面,发挥“青蓝工程”积极作用,提高教学水平。

6.积极组织教师申报科研项目,以进一步提高教师们的科研水平。

7.在本学期最后阶段,组织讨论有关期末考察考试科目的考察方式以及考试科目试题的安排,并总结一学期来的工作。

 

              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教研室活动计划

1.2 周,初期教学检查,要求老师将上课“五有”准备好

3.4周,人才培养方案的讨论,各类大纲的编写讨论;集体备课

5周,国庆放假一周

6.7周,组织年轻老师随堂听老教师的课

8.9周,集体备课,教学相长会

10.11周,准备教学中期教学检查,以及实习中期巡查工作

12.13周,集体备课,开展一次茶话会(或者娱乐活动)

14.15周,相关课程建设的讨论

16.17周,期末试卷出题的安排,安排期末教学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