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管系开展“双创”培训学习

发布者:汪青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319

为了解和学习国家“创新型国家”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增强师生的“双创“意识,提升指导学生参赛水平,锻炼学生沟通表达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激发创业热情,2019519日在我系多功能综合活动室举行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旅管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叶茂同志带大家学习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以及相关文件精神,并布置了“中新苏滁高新杯”第十四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的工作方案和教师指导人员安排。有参赛意向的指导教师和学生参会,熟悉了整个比赛流程和活动环节,本次比赛包括职业生涯规划组和创业组两部分,每个项目的比赛时间控制在15分钟,职业规划组包括展示职业角色情景模拟,PPT现场展示与问答,创业组包括展现项目运营情景,PPT现场展示与问答;职业规划组提交《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和PPT,创业组提交《商业计划书》和PPT

  

高校开展创新创业大赛是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才、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这次大赛将展现现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创新智慧,必将掀起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又一次高潮。(撰稿:高闽  核稿: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