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展专业见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381

    为提升学生专业认知度,加强学生实践能力,425日,旅管系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高专17的同学们赴桐城市“三馆一(六尺)巷一(文)庙”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专业见习活动。

   活动中,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我校实践教学基地六尺巷,在旅游管理专业高专16级学姐潘岳伟同学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驰名中外的六尺巷故事,沐浴了源远流长的“礼让”民风、家风的洗礼,更深入考察了“六尺巷”风景区历史街区维修建设项目的设计理念和建设规划方案。

微信图片_20180426095953.jpg

   随后,同学们在文庙吴晓云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桐城文庙。通过参观,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桐城派”灿烂辉煌的历史成就,并就桐城文庙的历史与现实意义、文庙作为市民共同文化遗产的开发与利用等问题与文庙工作人员开展了讨论。

微信图片_20180426100011_副本.jpg

   最后,公共文化管理与服务专业学生还赴桐城市文化馆、桐城市图书馆、桐城市科技馆参观。参观中,同学们了解了三馆的基本功能和作用,并在馆员的讲解下了解了三馆的基本运营方式。

微信图片_20180426100148.jpg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开展了集中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见习,了解了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就业途径,更切实感受到了本专业服务大众文化需求、提升大众文化素养的专业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