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茂副教授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5浏览次数:1507

psb.jpg

叶茂,1972年生,男,汉族,安徽省桐城市人,桐城师专旅游与公共管理系英语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主要研究方向:跨文化交际,语用学。

1999年在桐城市第十三中学任教,任英语教研组长和教务处副主任2004在江苏连云港师专外语系任教,2008进入桐城师专外语系任教至今

2004年获得地市级“课改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7参加编写李阳《疯狂英语》系列教材之《学中学英语》

主要论文著作与科研成果:

07年6月论文《创新性思维与认知风格在教学中的应用》在《现代教育》发表

2008年论文《二语学习者二语使用中的文化缺损》在《天水师范学院学报》发表

2009年论文《社会建构主义理论下的大学外语教师角色思考》在《吉林教育学院学报》发表

2010年论文《Keep Current in the Teaching Field of FLT》在《新校园》发表,同年成功申报省教科院课题《对高校英语教学中跨文化交际能力测量工具的设计研究

校图书馆主持的社科院课题关于“吴汝伦与晚清教育思想研究”项目组主要成员之一;

2011年参与编写全国学前教育专业英语教材的编写(教材于2012年秋正式发行启用)。

2012年参与的《小学英语教学法》已经成功申报省部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

主持的校级精品课程《英语国家概况》已经上网,作为立项课题成果的论文《对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测量工具设计的研究》在长春理工大学学报第8期发表,论文《对外语教学中跨文化交际能力教学大纲建构的思考》在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发表,论文《晚清教师教育改革与吴汝纶“东西合璧”教育思想的演进》在新余学院学报第6期发表。所主持的教科院立项课题在本年度结题。

2013年参与安徽省教育厅质量工程教学研究项目(项目编号:2013jyxm307)并发表论文《英语言文化教学与信息素养教育嵌入式教学模式探究》。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安徽省桐城市龙眠西路94号)

邮箱:ahtcym@126.com.           

办公电话:0556-6181545;0556-618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