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 ——桐城师专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221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水平,将大赛打造成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增强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促进毕业生尽早高质量就业,11月27日,桐城师专在音乐厅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本次大赛邀请桐城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章杰、桐城市经济开发区欢畅童年新东方幼儿园园长江珊、学校妇联主席、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程小娟、国资处处长王焕庭、招就处副处长毛永贤担任评委。

在主持人的宣布下,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个赛道,经过系级初赛、校级半决赛,共计13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在展示的过程中,各位选手表现出色,内容紧扣主题,他们结合自身兴趣和专业特点给出了清晰的职业目标定位和自我分析,从行动成果和评估调整等几个方面尽情抒发了自己的规划,路径清晰明确,志气高昂,以多种特别的形式进行讲解,独具个人特色,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台下的评委们听得津津有味,让评委老师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充满活力与勇气的姿态,同学们也引了起共鸣,认真聆听、仔细思考,充分展现了当代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形象气质。

最后邀请桐城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章杰为本次大赛做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意义和必要性,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予以高度赞扬,认为同学们自我评估比较客观全面,职业目标与发展路径清晰明确,也寄语同学们要将职业目标与社会实际相结合,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永担时代之大任,为自己的职业目标不断奋斗努力。

说明:_87194fdf7cfee41a39d3a361fcd48468_-431083689_IMG_20231127_205312

本次大赛使同学们充分的认识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职业规划的了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宗旨。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培养学生规划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为学校就业指导工作添砖加瓦。

(撰稿:蒋欢 核稿:毛永贤)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