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桐研中心召开桐城文化学术研究座谈会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2-05-23浏览次数:2095


   
     5月20日下午,桐城文化学术研究座谈会在校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李国春、市文联副主席汪艾东、市博物馆原馆长张泽国先生等文化界领导专家,应邀与我校桐城派学术研究中心部分成员,就桐城派与桐城文化学术研究工作展开了深入的座谈。

    座谈会认为:桐城派研究与桐城文化研究相辅相成,并行不悖。桐城文化作为颇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已在考古学和文献学上获得起源、衍进和成型等过程论证;当前迫切需要开展对桐城文化的学术研究。桐城文化自成体系,内涵丰富,应从学理层面进行建构研究,从实践层面进行应用研究,以服务当下文化产业发展与科技融合的新形势。

    本次座谈会认为:桐城师专作为地方高校,有责任也有能力承担起桐城文化学术研究和传承普及的历史使命,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和社会资助,借助学术平台,整合各种资源,建立学术团队,召开学术年会,全面开展桐城文化学术研究,并通过人文讲坛、学术年刊、网站等媒介,开展普及传承工作。(桐研中心  供稿)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