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秋季教职工返校指南
2021-08-19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 【 】 浏览:263

根据《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和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皖教防控办[2021]21号)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21455号)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2021年秋季教职员工返校工作安排如下:

一、教职工返校时间

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目前在省外的教职员工,提前规划好返校时间,不得影响正常工作。

第一批次:校领导及行政干部,其他需要上班的,2021821日到岗上班

第二批次:行政、教辅、辅导员(班主任)、物业、保安、超市、浴室、司机等人员,2021825日到岗上班。

第三批次:教师含聘任及兼职教师,202191日到岗到位。

其它批次:项目施工人员按照学校规定进行。

二、教职员工返校条件

(一)在皖教职工坚持非必要不出省原则,开学前14天,实行健康监测,无异常情况的按时返校,在省外低风险区的,在学校开学规定定的开学时间,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绿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证明返校和到校报到,并做好中途防控措施。在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工暂缓返校,待滞留地区降低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并按照规定做好健康管理。

(二)本人和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不得返校,经属地卫生部门评估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后应继续做好健康监测和管理。

(三)后勤、物业、保安、食堂等人员,在其返校前除按照学校返校要求外,须查验行程卡,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全员参加学校教职工核酸检测抽查),并在岗前参加一次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四)尚在国境外的暂不返校。

新冠肺炎各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及近14天行程的查询方式: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查询;通过网址查询:http://bmfw.www.gov.cn/yqfxdjcx/index.html或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扫描右方二维码进行查询。

三、正常返校教职员工需准备的工作

1.所有教职工须在学生返校前14天以上有序返回学校所在地,返校时间为202191日。

2.向每位教职员工线上发放《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师生员工个人防护手册》、《安徽省高校师生心理应对手册》、《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秋季教职员工返校指南》并认真学习。

3.申请“健康码”;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抽检工作

四、教职员工返校途中个人防护措施及注意事项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或 KN95/N95 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肥皂或者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部,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全程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如需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记录好乘坐的时间和地点,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如有家长亲友陪同,送至校门口即可。非教职员工本人,不得进入校园。

2.乘坐私家车返校的,按照学校疫情期间车辆管理规定,服从交警和安保人员指挥管理。

3.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向所在系报告,同时到指定医院就诊。

4.注意温度变化,做好防暑降温措施,避免气温过高 ,造成测量的体温异常。

5.实施“测、核、登”的报到程序。即测体温,核对身份信息(是否同意返校)、“皖事通”健康二维码和接种证明,登记个人健康信息,检测与核查无误后方可进校。

报到期间所有进入学校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初查体温异常者,由医疗防控组在指定区域再次核查、处理。核查体温(腋温)超过 37.3 度的发热者,由医疗防控组立即转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体温异常者在定点医院就诊结束后,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后续跟踪工作。

六、返校后的管理

1.返校后,认真如实填写《桐城师专教职工安全返校信息排查登记表》(附件1),进行健康信息采集登记,填写《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职工返校申请表》(附件2),签订《健康承诺书》。

2.积极参与并自觉进行健康教育,认真学习“三案八制”和《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师生员工个人防护手册》,持续做好个人防护,认真落实科学佩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防控措施,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演练。校内服务人员工作期间同时要求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级别口罩。

3.居住在校园外近期返校教职工及家属,进入小区时,必须及时向小区卡点登记报备、测量体温,并按防疫要求自觉进行居家医学观察。

4.学生返校当天和学生开学后,教职员工车辆按照规定时间出入,中途不得随意出入。

5.按照规定认真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及时上报材料到部门疫情防控联系人。

6.返校教职工所在单位必须落实包保责任制,党政主要负责人为近期返校教职工疫情防控包保第一责任人,督促返校教职工及其家属,严格遵守桐城市、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遵规守纪,如实报告,认真配合,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7.食堂就餐及浴室洗浴按错时、错区域,相对隔离进行。

8.严控校园聚集活动。坚持“非必须,不举办”原则,暂停组织聚集性的校园文化活动,鼓励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教育课程或线上展示交流活动。

9.所有教职员工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迟报、漏报、瞒报信息,维护正常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文明上网,不发不实信息。对违纪教职员工,将严格按照校纪校规处理,对于违反法律法规的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七、做好不能正常返岗教职员工工作

对不能正常返岗的教职工,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与其保持联系,做好思想疏导,引导他们按照所在地方政府防疫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待疫情缓解后,再行返回。因疫情不能正常返岗工作的教职工,不影响其年度考核、工资福利待遇等。

咨询电话:0556-6130838,潘老师

 

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人事处

                                2021820

附件1:桐城师专教职工安全返校信息排查登记表 .xls

附件2: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职工返校申请表.xlsx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责任编辑:r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