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王子龙参加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7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 【 】 浏览:173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8月23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支部在明德楼三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子龙,校纪委书记张敏丽,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组织人事处处长王宏伟,总务处处长童日进,监察审计处处长王胜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涛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陈涛同志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王子龙和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谈体会,依次进行检视剖析,查找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之间不遮掩、不顾虑,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王子龙回顾了党艰苦奋斗、守正创新的百年恢宏史实,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书写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的华丽篇章。王子龙指出,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历史新起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汲取持续奋进动力、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增强干事创业能力的重要契机,是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

王子龙强调,校党委、各党支部要结合学校新阶段目标任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融入学校发展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着力在抓好阵地、用好资源、办好实事等方面下足功夫。 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史,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要全面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二是要加强基层党建。要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规范抓好组织生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谈心谈话等,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周虽旧邦,其命维新。”置身新时代,乔迁新校区,时值新学年,担负新任务,树立新形象,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从严管党治党,依法办学治校。通过调结构、建队伍、抓管理、创品牌,统筹推进新校区建设与内函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全力推进学校向本科高校迈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合格人才。

会前,支部还组织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

新闻来源:监察审计处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责任编辑:r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