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0年春季期末及暑假教职员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2020-06-28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 【 】 浏览:577

根据624日学校期末及暑假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三案八制”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就2020年春季期末及暑假教职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教职员工暑假初定710-830日,具体时间安排见办公室正式通知。

对于行政、教辅、辅导员(班主任)、物业、保安、超市、浴室、司机等人员,按照学校和部门管理要求确定工作时间。

教师含聘任及兼职教师按照学校确定的暑假时间施行。

二、教职员工期末及暑假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北京市近日连续出现本地确诊病例,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疫情还没有结束,还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广大教职员工要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个人防护不放松,继续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的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公筷公勺、分餐制的良好就餐习惯,保持不扎堆、不聚集的安全距离,特别是尽量减少离市出省旅行,坚决避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周边区域旅行,一以贯之做好自我防护,保障自身生命健康。

三、注意事项

(一)离校途中个人防护措施及注意事项

1.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离校。若采用此类方式离校,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或 KN95/N95 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肥皂或者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部,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全程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如需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记录好乘坐的时间和地点,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2.做好健康监测,每天按照学校要求,报告体温检测情况,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向所在系报告,同时到指定医院就诊。

3.注意温度变化,做好防暑降温措施,避免气温过高 ,造成测量的体温异常。

(二)教职员工暑期的管理

按照“非必要、不安排”的原则,无论因公因私,尽量减少出市出省,特别是尽量减少离市出省旅行,坚决避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周边区域旅行。

1.期末到暑假开始期间,出市出省都要履行正常的请假手续,并且报备,报备到所在部门,由所在部门每天汇总报组织人事处,报备内容主要包括出行途径地、目的地、交通工具信息、出行人(含随行人员)信息、出行时间等。出省的同志要经过学校主要负责人审批,返回学校所在地后,根据目的地风险等级,按要求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

2.暑假期间。出市出省都要报备,报备要求同上。对于因公出省的同志,要经过学校主要负责人审批,返回学校所在地后,根据目的地风险等级,按要求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

3.总务处加强对物业、超市、浴室等人员的教育管理,保卫处加强对食堂、保安、校内住户等人员的教育管理。

(三)下学期返校的管理

1.下学期返校时间,请教职员工关注学校通知。返校后,认真如实填写《桐城师专教职工安全返校准备工作信息登记表》,进行健康信息采集登记,签订承诺书。

2.积极参与并自觉进行健康教育,认真学习“三案八制”和《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师生员工个人防护手册》。

3. 所有教职员工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迟报、漏报、瞒报信息,维护正常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文明上网,不发不实信息。对违纪教职员工,将严格按照校纪校规处理,对于违反法律法规的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4. 其它要求仍然按照春季返校要求。

常态化疫情防控,绝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警惕,而是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全体教职员工按照“三案八制”要求,坚决落实防控要求,抓紧抓实防控措施,做到相关制度坚持不放松、执行标准不降低、思想意识不松懈。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早日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附件:《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疫情防控期间请假、备案申请表》.doc

 

 

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人事处

                                       2020628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责任编辑:r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