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76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根据学生处下发的《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系于20225月在学生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一、开展诚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为充分展示我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成长的历程,展示他们成长历程中的励志之情、自强之行、成才之志,发挥优秀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学生刻苦学习、自立自强、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根据学生处下发的《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度诚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方案》文件精神,我系积极开展评选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推荐高21美术教育班黄鑫玥、高20美术教育班杨梦媛两位同学作为系部候选人报学校参评2022年度诚信自强之星。

二、开展诚信签名活动

人无信则不立。为强化学生诚信意识,树立文明校风,发扬优良学风,营造一个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517日中午,我系在音乐厅门前开展资助诚信签名活动。通过活动牢固诚实守信的核心道德观念,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诚信理念,增强学生诚信意识,促进了校园诚信道德文化建设。

 

 

   三、开展“感恩资助 励志人生”资助诚信主题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加强系部的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水平,不断实现精准资助的发展目标。518日下午,艺术与设计系举办了“感恩资助 励志人生”资助诚信演讲比赛。排名前两位的同学将代表系部参加学校的资助诚信演讲比赛。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诚信一词更加深刻的认识,并为之而奋斗。

 

 

 

   四、资助诚信图片展

   为了更好地在校园营造资助诚信的氛围,我系于526日在美术南楼一楼大厅举办了资助诚信图片展。一方面介绍了国家大学生资助的项目及政策,另一方面宣传了大学生资助诚信的重要性。

   五、资助诚信主题班会

   为了将资助诚信教育宣传做到系部全覆盖,5月下旬张波(体)、胡文君两位辅导员分别召开了资助诚信主题班会。结合身边不诚信现象向同学们介绍了诚信的重要性以及缺失诚信的严重性。

   通过开展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同学们将诚信教育、感恩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对树立同学们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起到积极作用。

(撰稿:程周鹏  核稿:倪甜甜)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