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香满居室,携手传新风” ——我校组织开展冬季文明寝室评比活动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10


为提升我校学生的文明素养,进一步加强宿舍文化建设,营造舒适安全的住宿环境,我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联合物业于2023年11月20日组织开展了冬季文明寝室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半个月,分为宿舍内务整理和宿舍文化创意两个环节,全面评估宿舍的整洁度和文化氛围。在宿舍内务整理环节,同学们积极行动,认真打扫宿舍,确保卫生状况良好。评委们从卫生情况、物品摆放、宿舍整体环境等方面进行评分,选拔出真正具备示范作用的宿舍。在宿舍文化创意环节,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将宿舍打造成独具特色的空间。有的宿舍以环保为主题,体现了绿色生活理念;有的宿舍以运动为主题,展示了健康生活方式。评委们对各宿舍的文化创意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些创意有助于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并与学生进行宿舍安全问答,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能力。


此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评委们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各宿舍进行打分,评选出60间优秀文明宿舍进行展示并颁发证书及奖励,以激励优秀宿舍再接再厉,引导卫生不达标的宿舍能够吸取经验、争当优秀。


“室雅何须大,花香不在多”。宿舍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占据了学生生活中的主要空间,体现着一个“小家”的概念,也承载并体现着其内部成员的人文精神、生活态度及综合素质。下一步,我校将以本次评比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加强宿舍卫生建设、文化建设,为学生的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