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大学生青春健康禁毒防艾主题活动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11

为推动禁毒防艾工作高质量开展,普及相关知识,我校学生处、校团委、校医室联合开展大学生青春健康禁毒防艾主题活动。

“一站式”社区宣讲 健康防线共守护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禁毒防艾意识,筑牢青春防线,我校学生会联合校自律委员会于11月30日晚在“一站式”社区开展禁毒防艾宣讲活动,各系学生干部、学生代表逾40人参与。学生干部们通过讲解PPT、播放宣传片、互动答题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述毒品的来源、种类、艾滋病的概念,提升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会后,学生干部们深入学生宿舍分发防艾宣传材料,警示同学们远离毒品,珍惜生命。此次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团学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平安文明健康校园建设。

 

防“艾”拥抱爱 真情温暖齐传递

12月1日,校自律委员会同学们在毓秀楼旁开展“艾”的抱抱活动。活动现场,由志愿者扮演成艾滋病患者在路边“求抱抱”,同学们纷纷上去拥抱、合影,活动吸引更多同学自觉参与到了禁毒防艾宣传活动中来,用自己的亲身行动减少了大众对艾滋病的误区,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同学们踊跃参与,严寒凉风不减热情。小学教育系本科班汪娟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让我认识到毒品与艾滋病之间的关联及危害,也了解更多的禁毒防艾知识和法律法规,今后我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禁毒防艾进社区 绿色青春同携手

校“启明心”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2月1日下午开展“携手禁毒防艾,护航青春不‘毒’行”横幅签名活动,并在校内外发放有关禁毒防艾的宣传单。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广大师生讲解了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和艾滋病等内容,倡导大家做禁毒防艾的先行者。同时,志愿者们在校外的社区、街道也进行着宣传手册的分发传送,耐心答疑居民提出的问题。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发扬了志愿者精神,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禁毒防艾工作任重道远,我青年责无旁贷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建设绿色校园环境,把禁毒防艾教育的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