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成炬 筑梦前行 学校举行江氏涓流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49


为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124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第六会议室举行江氏涓流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副校长程玉梅,捐资人江海鲲先生、江震梓女士,学生处、各系负责同志,9名受助学生1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5名受助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以朴实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捐赠者的感激之情,表示时刻牢记这份来之不易的帮助,积极上进,发奋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们还透露,这些资助不仅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让他们能安心求学,更激发了他们对未来的信心和追求梦想的动力

捐资人江海鲲先生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倍感欣慰,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设立江氏涓流继学助学金的源起,以故事的形式带大家共同回忆了其父亲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仁爱”、“刻苦”、“勇敢”、“博学”,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诸多启示,激励他们不断超越自我,敢于面对人生挑战,不惧困难,筑梦前行。捐资人江震梓女士亲切地对在座学生说:“江氏家风之根本在于‘崇德尚学俭朴敦厚’,我们江氏家族设立这个助学金,不求任何回报,希望同学们未来在力所能及的时候,把这种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副校长程玉梅代表学校对江海鲲先生和江震梓女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江氏家族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表示崇高的敬意。程玉梅指出,本次捐资助学并非简单的社会公益行为,它既是江氏优良家风的传承,更是一种教育情怀,大力促进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切实提升了资助育人工作成效。她对在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自强不息、坚定信念。要把暂时的困难当作一种历练,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在逆境中奋起,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二要努力学习、励志进取。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内在动力,做到用学习充实人生,用知识成就自我;三要传递爱心、回馈社会。要记住这份沉甸甸的爱,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常怀感恩之心,常举谢恩之行,接过爱心接力棒,做爱心传递者。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育人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拓展社会资源,着力构建国家资助、学校资助、社会资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发展型资助体系,形成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