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物焕新,“集市”行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开展“跳蚤市场”活动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10

为秉承“节俭断舍离,绿色再循环”的理念,宣扬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帮助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合理处置闲置物品,我校学生处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于11月12日至14日在操场开展为期3天的“跳蚤市场”活动,助力学生给生活做减法,给幸福做加法。


12日下午,一场关于青春记忆的售卖活动在校园内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跳蚤市场”里,有许多规模不等的小摊,各个摊位点人头涌动学生们纷纷当起“摊主”,做起销售员。摊位出售商品多是旧和多余之物,小到衣服上的胸针、考学考证的书籍,大到完整的置物架、电瓶车,琳琅满目,一应俱全。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夹杂着你来我往的砍价声,让跳蚤市场的气氛瞬间热闹了起来,也为桐城师专添了几分冬日烟火气。


   旧物不毕业,青春不散场。小小的跳蚤市场,让同学们在角色体验过程中,学会交流、合作、互助,提升了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和理财能力。开展本次跳蚤市场活动同学们了将闲置物循环利用、资源共享的平台,闲置物品得到最大化利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旧物循环利用、资源共享的生活模式,营造互助互爱、勤俭节约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