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红色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3-09-19   浏览次数:10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感恩、报效祖国的热情,进一步强化国防意识,918号下午,学校邀请安徽省荣军康复医院宣讲团来校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一等功获得者邵玉凯,在参加对越自卫反击作战中因救护战友而触雷负伤,他以讲故事的方式,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全体新生分享了《战时捍卫祖国、退役守护粮仓》。

安徽省荣军康复医院党委书记崔俊岗作了《同学们,这个时代需要爱军拥军的你》主题宣讲,从“什么是爱军拥军、为什么要爱军拥军、新时代青年怎么践行爱军拥军”三个方面向全体新生进行了深入阐述,勉励新时代青年在爱军拥军上要更加自觉,要大胆地批判抹黑的言论要有勇于确立参军的志向,要点滴营造拥军的氛围

此次宣讲活动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学生,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红色血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