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 筑梦未来---学校召开2023级新生新生家长座谈会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3-09-08   浏览次数:72

“孩子安顿好了没有?学校伙食还满意吗?听着你们的殷殷嘱托,感受着一个个家庭对学校的期望,感觉身上担子更沉了、身上的责任更重了…”程校长在座谈会上向新生家长问候道。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又是一年迎新季。为进一步凝聚家校共育合力,及时了解新生入学需求,更好地助力新生适应大学生活,9月6日下午,在全校上下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之际,学校在明德楼第六会议室召开了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副校长程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程爱兰、学生处处长王斌、总务处副处长黄学虎及20余名新生家长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温馨愉悦。学生和家长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学校办学理念、学习生活环境和迎新工作的热情服务高度赞赏。软件技术专业陶瑞家长发言时说:“面对孩子的首次离家,我们做家长的难免会有些许担忧与不安,但是一走进学校,优美的环境和氛围、热情周到的辅导员和志愿者们无一不让我们感到学校的用心,把孩子送到这里来学习我放心了。”学前教育专业姜宸熙家长对学校的基础设施赞不绝口,她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师专校园,最大的感受是学校环境优美、秩序井然,教学楼窗明几净、田径场设备齐全、宿舍区舒适整洁.....希望孩子能够安心学习,在这里继续追逐梦想”。小学英语教育专业韩博语同学在谈论此刻的心情时也满心欢喜:“起初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会很焦虑迷茫,但校园里热情洋溢的面孔与亲切的问候让我体会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身能力,在这里度过3年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说明:IMG_256程玉梅代表全体师生向在座的新生家长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从大家关心的角度一一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理念、专业特色建设等方面,帮助家长们更为深入的了解学校,并感谢各位家长的信任,为学校输送了又一批优秀学子。她表示,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完善的教学体系和详尽的人才培养计划,秉持“一切为了学生”的办学理念,对每一名学生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培养,对学生就读期间的学习生活全方面负责,在紧抓专业能力提升的同时,积极开展丰富的课外活动,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她指出,家长作为孩子最重要的引路人和支持者,其关爱、引导和教育对孩子的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家长与学校保持良好沟通,家校齐心协力、携手并进,充分发挥协同育人作用,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有专业本领,有坚定理想,有时代担当的时代新人!

最后,程玉梅寄语全体新生:云程发轫,万里可期。新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始,希望全体新生在桐城师专这片温暖的沃土上热爱生活、积极进取、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在拼搏和奋进中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