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秋季学期全体辅导员会议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3-08-30   浏览次数:10


829学校在明德楼第一视频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辅导员会议,副校长程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各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管理干事、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王斌主持。

程玉梅指出,全体辅导员要以新状态、新气象迎接新学期,做好主责主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辅导员工作。新学期辅导员工作,程玉梅提了五点要求:一要围绕中心,把准育人方向。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人,培养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二要突出重点,提升育人成效。要以入学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文明礼仪教育为抓手,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全力实现育人成效的最大化。三要创新方式,拓宽育人路径。要创新教育载体和形式,构建实践育人体系,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等校内外育人场所作用,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四要重视学习,锤炼育人本领。要高度重视线上线下的培训和学习机会,学习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会议、文件和制度要求,借鉴其他高校辅导员的先进经验,做到触类旁通,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和自身素养。五要注重修为,涵育育人风范。要注重个人师德修为,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树立良好“教书育人”典范。

会上,学生处处长王斌就新老生开学、宿舍分配、学生资助、入学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撰稿:刘颖 审核: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