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精准资助 助力学生成长--我校扎实开展2023年暑期百千万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3-08-29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促进家校共育,切实增强资助工作成效,2023年暑期,我校扎实开展了百千万走访慰问活动。校党委书记王子龙,副校长程玉梅,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伍建强,学生处、招就处、各系负责同志组成的7支走访工作组先后前往亳州、滁州、阜阳、六安、淮南等1536个县区,深入宣讲学生资助政策,把党和国家的温暖关怀送进学生、家长心中。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涵盖高职、中职、专升本三个学段6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慰问补助3.72万元。走访期间,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学生实际需求,积极做好学生假期心理、思想、就业等方面指导帮扶并征求家长和学生对学校的意见建议,鼓励学生把暂时困难当作学习动力,以远大理想确立自己人生方向,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受访学生和家长对老师们的到来深表感谢,纷纷表达了对党、国家及学校的感激之情,正是由于国家资助和学校老师的关心爱护,孩子的学习生活才有了保障。受访学生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以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人生挑战,把感恩之心化作实际行动,努力学习,刻苦奋斗,早日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开展暑期百千万走访慰问活动是我校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抓手,是落实资助育人的有效途径,为更好地开展精准资助、强化育人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学校将认真梳理学生和家长提出的意见建议,总结归纳,清单式予以解决,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