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首批“安徽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双十佳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3-07-28   浏览次数:121


724—26日,长三角高校心理健康学术交流会暨安徽省高校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发展论坛在合肥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学生处处长王斌、学前教育系副主任曹杏田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程耀辉参加了此次会议

踔厉奋发‘心’征程,勇毅前行向未来”是本次论坛的主题。长三角高校专家围绕心理咨询、危机干预、辅导员工作、家校共育等方面做了五场学术报告。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张麟就学生心理辅导与生命教育的融合进行了经验交流;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曹加平分享了他对于大学生专业心理求助行为现状、困难及对策的研究与思考;安徽工业大学王军教授为众多辅导员带来了基于心理学视角的谈心谈话的话术技巧;安徽医科大学教授万宇辉通过详实的数据、图表、理论帮我们厘清了自然环境、社会因素与心理行为问题之间的关联;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教授雷榕运用丰富的案例和有趣的互动指导如何将系统咨询技术应用于高校心理健康教育。

  

26日下午,在本次论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省心协大专委对近五年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高校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经专家评审,我校被授予首批“安徽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双十佳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学校参会教师认真聆听专家的讲座,汲取其他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践经验和方法,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提升了技能,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夯实了基础。

撰稿:学生程耀辉  核稿: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