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10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于920日上午在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波,桐城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任关兴,校党政班子其他成员出席动员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任关兴主要从“为什么军训、军训训什么、怎么样军训”三个方面强调军训的意义、内容和要求。他指出,军训工作要坚持铸魂为本,把培养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作为军训工作的首要任务,有机结合学生工作和集中化的军事训练,切实提高军训工作的质量和效益。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训练中去,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程玉梅发表讲话。她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桐城市人武部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在大学生中开展军训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需要,是落实《国防教育法》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学生入学后的一门必修课,也是加强校风、学风建设的需要。程玉梅还对本次军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肃认真对待,不怕困难,砥砺奋斗,才能出色地完成军训任务。二要要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要发扬团队精神,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四、要强化管理,确保参训学生安全。她希望,同学们能将军人的优良传统,学习军人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转化为今后学习、生活的动力,奋力拼搏,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坚韧的意志品质和优异的军训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承训部队教官潘丹丹、新生辅导员蒋欢、小学教育系新生李思涵分别作为代表发言。

各处、系主要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2022级辅导员、新生军训团全体教官及2018名新同学参加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