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的网络文明环境,践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9月2日起,我校集中开展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共建清朗网络环境。

  本次活动学校充分运用多种途径、方式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学生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建文明校园,做文明学子。组织开展线上主题班会等大力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组织师生收看中国大学生在线推出的“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鼓励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培养学生面对繁杂网络的判断能力,警惕网络陷阱,成为文明安全网民。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学习了更多网络安全的知识,对如何预防、应对网络安全等有了具体的行动指导。高专20会计专业余杭同学表示:“我们观看了一系列网络安全主题的视频,使我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就像视频里的小故事一样,安全隐患可能始终都在我们身边,不能被一些事物所迷惑,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性,谨防诈骗。

  学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相关活动纳入“开学第一课”、 秋季学期安全教育工作。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有助于推进学校网络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