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相遇 情话中秋 学校开展中秋节慰问活动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2-09-11   浏览次数:10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恰逢中秋节遇上教师节,这个世纪百年只会遇到3次,今天我们在这里相聚,既是一次团圆,又是一次两代师表间的交流,很有意义。”校长沈波和在座的师生说道。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丹桂飘香。为切实增强资助育人实效,把党和国家的关爱落地落实,9月10日中秋节、教师节当天,学校组织开展了学生慰问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波,副校长程玉梅出席活动,办公室、学生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上午10时,程玉梅在毓秀楼召开慰问座谈会。会上,程校长与10名学生代表零距离谈心谈话、面对面交流,逐一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她鼓励同学们要发扬逆境成才的精神,勇于把挫折当成历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感恩党和国家,感恩时代,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要保持良好心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奋图强,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回报社会。会后,程校长为学生一一送上学校精心准备的中秋节慰问品,并祝以节日的问候。

     

11时,沈波、程玉梅在学生食堂给进餐的学生们发放中秋节慰问品,与10名学生代表共进午餐、同度中秋,现场其乐融融,节日氛围浓厚。沈波代表学校向学生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希望同学们要珍惜青春,不负韶华;要正视困难,学会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要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要树立远大志向,把个人成长同国家的发展有机结合,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困难帮扶和资助育人工作,扎实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在精准资助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资助育人理念,以资助学、以资育人、以资强能,扶智更扶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撰稿:蒋欢;核稿:陶功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