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归来话交流,奋力工作迎盛会 --学校组织2022年秋季学期辅导员校内培训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团队化发展,深入推进辅导员“9+1/N”职业发展路径探究,加强辅导员团队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和综合能力,825日至826日,学校在明德楼第二视频会议室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辅导员校内培训。副校长程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各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学管干事、团总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程玉梅指出,辅导员队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辅导员学习交流、经验分享是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的重要保障,也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程玉梅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体学管人员要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学期的学生工作。一是要树立四种意识,即政治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坚决扛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职业责任,守牢学生健康安全的底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做好三个统筹,即统筹好本职和兼职的关系,统筹好基本职责和专长特长的关系,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弄清楚问题的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注重轻重缓急,统筹兼顾,弹好钢琴。


会上,学生处处长王斌从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工作特性、工作作风、五个素质、几个关键问题以及处理好几个关系等六个方面与辅导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根据安排,此次培训为期2天,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学生处3位干事就学生资助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业务培训;第二部分邀请5位辅导员分别就班级特色文化建设、主题班会组织开展、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学生活动组织开展和学生就业工作等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第三部分是辅导员4个团队开展研讨交流。

撰稿:刘颖  审核:王斌 陶功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