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于未然——我校开展防溺水系列活动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61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我校组织学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主题班会强意识 珍爱生命永牢记

各系相继召开了“防溺水”主题教育班会,通过发生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容易导致溺水情况发生的原因,阐述了防溺水知识的认识误区,再三强调了涉水、野浴的危险性和危害性,提醒学生莫存侥幸心理,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时刻敲响“水猛于虎”的警钟。

 

 


横幅签名常宣传 预防溺水扣人心

6月13日,旅游与公共管理系开展了防溺水横幅签字活动。学生干部向经过的同学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单,介绍私自下河、塘游泳的危险性和自救的方法,引导同学们有秩序地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让每名学生都自觉参与到防溺水知识宣传当中来,牢固树立生命可贵”的意识,营造良好安全教育氛围



手抄报为媒介 警钟长鸣刻心中

商贸与电子信息系、艺术与设计系联合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手抄报评比活动。同学们制作的手抄报图文并茂、设计精美,有游泳前的准备工作、溺水自救方法、受伤急救方法、游泳安全要点等,使“防溺水”的知识更加生动形象展现在学生面前,使防溺水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家校联动防溺水 织牢安全防护网

为进一步推进预防溺水教育工作,强化家校联动,形成教育合力,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小学教育系中职阶段学生辅导员积极在家长群内宣传《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们认真观看学习,呼吁学生家长切实担负起监护职责,共同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