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给你“十桶金”》 ——学校邀请新安龙老师来校作大学生应征入伍宣讲会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192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引导学生主动投身军营,以实际行动实现人生理想,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1月4日上午,学校邀请了全军励志教育第一人新安龙老师在其昶楼报告厅作宣讲会,桐城市人武部副部长刘荣俊、桐城市各基层武装部部长、学校200多名有参军意愿的学生聆听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学生处副处长王斌主持。

宣讲会上,新安龙结合自身军旅生涯经历,以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语言、丰富详实的案例,阐述了从军报国的光荣,深入系统地解读了当兵带来的“十桶金”,即政治敏感性、坚强的意志力、纪律观念、团队精神、组织协调能力、时间观念、奉献精神、沟通能力、良好习惯、强健的体魄对个人成长发展的重要作用,鼓励在场的同学们献身国防事业,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之中。

王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虽然人的成长成才没有同一个样本,但是人生成功是有样本、经验可以借鉴的。“十桶金”是基石,是人成功路的重要保障。军营是挖掘“十桶金”的“富矿场”,应征入伍是磨练心性、锤炼意志、锻炼品格的大好机会,希望广大学生抓住机遇,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发光发亮。

本次宣讲会切实推进了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有序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征兵宣传氛围,激发了学生踊跃参军报效祖国的热情,达到了宣传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