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四史 担使命 致未来”征文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173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政治修养和品德素质,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校学生处组织开展了“学四史 担使命 致未来”主题征文活动。历时一个月累计收到264篇参赛作品,经过筛选评比,其中30篇作品脱颖而出。

本次活动自开展以来,同学们踊跃投稿,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伟大成就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人物典型事迹,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成果,用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了百年党史峥嵘岁月时的想法与感受,抒发了对党的热爱与感激,表达了“立大志 明大德 成大才 担大任的坚定决心。

“我们从来不是一个人,我们也从不知身后站了无数人。鲜花得雨水滋润才能茁壮,游鱼嬉戏也得亏清澈的河水呵护成长,我们正生活在党的庇护下,才得以有诗和远方。”杨阳同学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后,感慨万千;对于如何成为一名更优秀的中国新青年问题,邱旻同学在《四史》中找到了答案,“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将跟随党的脚步不断向前、敢于开拓、大胆创新,以时代为己任,学党史、明党志、顺党心,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正如星星之火有燎原之势,今日之我心中有丘壑定能填山河”;韩双宇同学在日常生活中感悟到家乡的进步、时代的进步和中国的进步,“从贫穷到温饱、再到脱贫整体小康社会的跨越,儿时的我常听小康社会这个词,以为只是个美好愿景,懵懂的我不曾想到,有朝一日,我能看到它的实现和真真切切的参与其中。”

本次征文比赛的顺利举办,进一步加深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增加了对党初心使命的理解感悟。今后,师专学子必将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在历史事件中学习思想、总结经验,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