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213


为深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禁毒意识,1117日下午,市教育局联合市禁毒办在我校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200余名中职阶段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竞赛通过网上答题的形式进行,竞赛内容主要包括毒品知识、毒品危害、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历史、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等,帮助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情形势、认清毒品危害、掌握防毒技能。为了更好的达到活动预期效果,竞赛前我校辅导员还通过举办禁毒知识讲座、观看禁毒纪录片等方式全面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加强禁毒教育工作。


本次禁毒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学生拒毒防毒禁毒意识,对预防青少年犯罪起到了积极预防作用。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将毒品预防教育纳入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创新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学校也在2018年获评为安徽省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让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投身到禁毒工作中来,进一步构建无毒和谐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