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118

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形成“学校—系部—辅导员—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做好心理危机事件的预防工作,1115日下午,我校举办了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胡敏老师主持。

培训主要围绕“心理委员设置背景及意义”、 “心理委员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心理委员角色定位与工作职责”、“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与常见心理障碍”等四个方面详细展开,指出班级心理委员是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是广泛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使者,是丰富校园文化的活动使者,是大学生朋辈帮辅的爱心使者,更是大学心理危机干预的信息使者。

此次培训进一步充分发挥了班级心理委员的抓手作用,进一步落实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危机干预机制体制,对预防学生危机事件的发生、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