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会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141

军训展英姿,沙场秋点兵。10月18日上午,桐城师专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王子龙,桐城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任关兴,校领导吴登明、张敏丽出席大会。各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全体教官、新生辅导员、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程玉梅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新生们迈着青春的步伐入场,他们以高昂的士气、响亮的口号、精准的动作完成了分列式汇报,充分展现了军事训练的成果和师专学子的风采。

王子龙作军训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官与老师表示敬意,向参加军训的全体新生表示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王子龙指出,对大学新生进行军训是落实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体现,是提高国防意识、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强化组织纪律观念、促进大学生成长的必修课。各位教官不辞劳苦,严格训练,率先垂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谨的工作作风,确保了我们军训的圆满成功。同学们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矫健的身姿,充分展示了军训成果,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上好了“开学第一课”。王子龙强调,军训虽然结束,但要继续保持军训成果,把军训过程中激发起来的爱国热忱发扬光大,把军训过程中培养起来的顽强意志和优良作风发扬光大,把军训过程中培养起来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团结协作精神发扬光大。为此,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扬帆新起点、追逐新梦想,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既要“仰望星空”,更须“脚踏实地”,不断增强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二是希望同学们融入新校区、奋进新征程,做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在品德修养和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学识见识和实践能力上下功夫,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增强爱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把握今天,奋斗当下,成为新时代的先锋力量。三是希望同学们拥抱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增强责任担当,谨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校训,保持“求真、求实、博学、乐群”的学风,与时俱进、上下求索。

会上,吴登明宣读了《关于表彰军训标兵、优秀连队、优秀帮训辅导员的决定》,对在军训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张敏丽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牌匾。任关兴在讲话中对青年学子青春洋溢、斗志昂扬的汇报表演表示了肯定,勉励学生继续保持和发扬军训成果,在新起点新征程中奋发有为。

(学生处 撰稿:王玉  核稿: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