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工队伍心理育人专题讲座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161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我校学工队伍的心理育人能力,93日下午,学校邀请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心理学教授王永为我校辅导员讲课,副校长程玉梅、学生处全体成员、各系学管主任、学生管理干事、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讲座。

王永教授通过国内外数据通报了当前大学生心理问题现状,指出学工队伍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体,也是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资源和保障。整场讲座用丰富的实际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系统地阐述了高校学工队伍心理育人的五大基本技能,即心理健康状况评估的能力、分类教育的能力、心理健康问题学生的辅导能力、协调育人的能力、心理危机干预的能力。

讲座上,辅导员们就心理健康教育方面遇到的问题与王永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辅导员们纷纷表示,王永教授的讲课,理论联系实际,方法实用、可操作性强,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职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