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223

93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副校长程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各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周琳主持。

程玉梅指出,新校区、新学期、新气象,面临着如何有效进行教育管理的挑战,全体辅导员要加强学习,学习成功经验和方法,结合学校实际,学以致用来提高学生管理实效。

程玉梅强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三全育人”工作理念,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加强思想引领,以实施“五大育人工程”为抓手,创新学生工作思路和育人机制,开创思政教育新格局。

程玉梅要求,一是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抓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是抓学生常规管理,切实保障校园秩序和谐稳定;四是抓“五大工程实施,不断创新学生工作模式;五是抓学生服务平台建设,努力提高育人工作水平。

会上,陶功胜、胡二庆、叶翠等三位优秀辅导员进行了经验交流,王斌和周琳就开学准备工作做了专项培训和具体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