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树新风 ——我校举办“四史”讲述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255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推动“四史”学习教育。63日下午,校团委、学生处联合举办了大学生“四史”讲述大赛活动。

经各系部组织开展初赛,共推荐8组优秀“四史”讲述作品入围此次决赛,视频中他们分别从争做时代青年、不忘初心使命、缅怀革命先烈等多个角度作为切入点,用生动的典型事例、热血的歌曲电影、丰富的肢体语言赋予作品内涵,对“四史”做出诠释。其中小学教育系刘家鑫同学深刻的阐述了“四史”的内涵,充分的讲解了我国从站起来到强起来这一伟大飞跃;学前教育系张欣越同学讲述了革命先烈方志敏同志“两条半枪闹革命”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当代青年应秉承前任的责任与担当精神……


小学教育系作品


学前教育系作品

在观看完所有系部提交的优秀作品后,评委根据比赛要求,分别从视频内容、画面、感染力等多个方面对作品打分,平均分高者为优。最终,小学教育系刘家鑫组荣获一等奖,商贸与电子信息系程铭组、艺术与设计系孙道灵组荣获二等奖,学前教育系张欣越组、任慧林组、旅游与管理系刘思雨组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艺术的形式展现了“四史”中的感人事迹,让学生对“四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不仅提高了我校学生的思想觉悟,更加有助于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