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军分区、桐城市人武部一行来校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841

428日下午,安庆市军分区倪处长,桐城市人武部方部长,任政委和孟科长一行来学校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学校副校长程玉梅和学生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调研会。


调研会上,安庆市军分区倪处长通报了目前安庆市网络报名的情况,并对桐城师专在征兵工作中的努力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加大研究疫情情况下的征兵工作,一方面要加强网络宣传,在校园网等网站上布置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显著窗口,营造网络氛围;另一方面要加大学生返校后的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方式和宣传载体,发动辅导员和社团的力量等,要加大探索机制,形成良性循环。

程玉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拎在手上去抓,又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前不久的党委会议还将征兵工作当作开学工作的重要内容去部署。为了做好征兵工作,学校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层层发动,将大学生征兵工作与人才培养目标、爱国主义教育紧密结合。同时,为了更好地推动大学生征兵工作,学校将这项工作纳入学生工作考核体系,此外还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希望以此激励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投笔从戎、报效祖国,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学生处处长王斌报告了学校今年的征兵工作情况和摸底情况。

(撰稿:陶功胜 核稿: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