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教育与管理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351

迎大庆,促稳定。927日晚700,学校在惜抱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安全教育与管理专题工作会议。副校长程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教务处和保卫处主要负责同志、各系分管副主任、学生管理干事、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程玉梅指出,安全稳定是学校教育事业的保证。秋季开学以来,学校各项工作的平稳有序,离不开各单位、全体学工队伍的辛勤工作。她强调,各单位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不懈奋斗,砥砺前行,扎实做好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切实做好“十一”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把握住节前、节中和节后三个节点,切实担起责任,逐项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各单位要统筹协调、互相配合,做好学校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


会上,学生处王斌传达了上级相关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分析了学校学生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点,从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外出与旅行安全、社交与网络安全、实习安全、自然灾害、急救处理等9个方面进行了简要培训,并对近期学生工作和国庆节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教务处处长黄洪沫、副处长开健和保卫处处长雷著文分别就实习安全管理工作和学校保卫等相关工作说明了要求。

 

                       (撰稿:陶功胜   核稿: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