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军训动员大会 2019级新生开启大学第一课
发布人:汪玲玲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315

919日上午,学校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副校长程玉梅,桐城市人武部政委任关兴,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王宏伟,桐城市人武部军事科科长孟凡林出席大会。各处、系主要负责同志,全体承训教官和参训师生参加大会。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任关兴作军训动员讲话,从“为什么军训、军训训什么、怎么样军训”三个方面强调军训的意义、内容和要求。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成长的必修课,是落实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体现,帮助学生提高国防意识,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强化组织纪律观念。他要求全体教官周密计划、科学施训、严格作训。他希望全体同学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刻苦训练,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程玉梅发表讲话。她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桐城市人武部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军训是新生进入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是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学生通过严格的训练,不仅能学到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而且能强身健体、锻炼意志,培养严明的组织纪律和吃苦耐劳、团结拼搏、敢于进取、永不言败的精神。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新生军训工作,始终把军训作为激发大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培养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重要途径,作为磨练大学生意志品德、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程玉梅对本次军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提升对军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牢记使命,磨练顽强的意志品质;三要严守纪律,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四要周密部署,切实加强学生军事训练的组织领导。她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强化国防意识,在军训场上尽情挥洒青春的热血与汗水,充分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以实际训练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承训教官石磊、新生辅导员范后成、商贸与电子信息系新生周宁宁分别作为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