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383

各系:

    接校通知2019年清明节调休假3天,即4月5日至7日(周五、周六、周日),4月8日(周一)正常上课。请各系做好以下工作:

    1、切实加强安全教育。教育学生离校时要关好门窗,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乘坐无牌、无照、报废车辆,注意回家及返校途中安全,教育学生防火、防盗、防被骗、防食物中毒、防意外事故等安全常识,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防止各种事故发生。要特别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和传染病预防教育。

    2、严格请销假制度。学生提前离校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提前请假的,要与学生家长核实情况,非特殊情况不得批今天开始的连续假。要求学生提前购置返程票,不得有到家再说没有返程车票须延长请假的情况。要求学生及时反馈安全回家的信息,并做好信息反馈记录。要求留校学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关注学生留校情况,安排值日班干及时报告留校学生就寝情况。

    3、各辅导员班主任对返校情况要提前进行统计,晚上要深入学生宿舍查房,各系将返校情况汇总表(样表见群文件)于4月7日晚上7:30前发至学生处邮箱。

 

 

                                                                            
                                                                            2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