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分享中快乐 在交流中成长――省首届辅导员年度人物胡吉芬老师应邀来我校作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8-29   浏览次数:1280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8月28日下午,安徽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胡吉芬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讲座,副校长程玉梅,学生处负责同志、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主任、系学生管理干事、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胡教授首先从“两支队伍”、“三个历程”、“六个事实”三个方面畅谈了对辅导员职业的感受和认识。随后她将自己在辅导员工作中做法和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同时也介绍了安徽医专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好做法和好措施。最后,胡教授还给大家提了一点共勉共进的建议,希望我们的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克服“成长中的娇气”、“工作中的傲气”和“不如意时的火气”。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胡吉芬老师的讲座精彩实在,贴近实际,丰富详实,方法实用,案例引人入胜,拓宽了视野,创新了思维,使大家受益匪浅。此次讲座是我校辅导员校内培训的内容之一,相信通过胡老师的讲座,我校辅导员在日常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会更加热爱辅导员工作,帮助学生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对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胡吉芬个人简历
    胡吉芬,女,1980年生,桐城人,中共党员,副教授,国家级职业指导师,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专职辅导员,工作至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9篇,参编教材7部,主持省级、校级科研项目各1项,参与省级、校级科研项目5项,参与省级、校级教研项目4项,荣获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工作者,安徽省首届辅导员年度人物,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优秀辅导员、思政教学能手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