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办实事——我校学生会举办“彩韵润心,美育师专”弘扬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者:汪若冰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艺术,充分展现中国传统艺术魅力,激发广大师生对传统艺术的热爱之情,我校学生会牵头,在美术北楼开展传统文化展览,联合系内其他学生社团共同举办“彩韵润心,美育师专弘扬传统文化活动,主要围绕剪纸、国画、书法等3项,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之精华、世界艺术园囿之瑰宝,助力推进五育并举培养体系建设,促进学生素质素养全面提升,以美育促进学生的思想与精神境界,引导在校学生的综合全面发展。

剪纸是中国古老的民间艺术,有着悠久的历史。剪纸艺术不仅有浑厚、单纯、简洁、明快的特殊风格,还反映了农民那种朴实无华的民风。窗花是剪纸内容之一,它代表着幸福、吉祥、喜庆之意。窗花的内容丰富、色彩明亮。

国画给同学带来了许多感悟与收获。它不仅丰富了同学的精神世界,还使同学们对生活有了更加敏锐的观察力与感受力。在未来的日子里,学子们将继续用心去领悟国画的内涵与魅力,让生活因国画而更加丰富多彩。

练字却可以让人心静。虽说不能改变性格,却是可以成为心浮气躁时的一种调剂品,将坚硬调得柔和,让喧嚣变得宁静。练字是对同学的一种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锻炼,对别人也是一种美的享受。

桐城师专学生会组织将始终铭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以更加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坚持不懈的努力,组织广大同学们从中国传统文化中领悟深意,传承千年文明,让广大同学们不仅能够领略到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还能够感受到那份厚重的历史积淀,让同学们共同传承这份宝贵的文化遗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