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期“三下乡”之一——共建书香桐城 同享读书之乐

发布者:汪若冰发布时间:2023-07-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宣传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良好的阅读习惯,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与认识桐城文化,充分享受阅读的快乐,培养青少年“爱读书、喜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2023721日,桐城师专“书香桐城,你我共读”暑期阅读推广志愿服务团与桐城市图书馆志愿团赴青草镇开展“书香桐城,你我共读”基于桐城文化传承的暑期阅读推广乡村读书分享会。

活动伊始,志愿服务实践团成员与中学生阅读爱好者们进行简单交流,知晓他们对于桐城文化的了解以及日常阅读的习惯。

接下来志愿者们以互动交流的形式分别为青少年朋友们带来了《桐城风情》《桐城往事》《六尺巷文化》三本书,向参与此次活动的中学生们展示了读书之美,读书之益。

最后志愿团与桐城市图书馆志愿者们与中学生们共读桐城文化类相关书籍,并进行“猜字谜”“名句共读”小活动。读者们共同沉浸在桐城文化之美,文字之美中。

本次活动得到了桐城市图书馆,青草文化站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活动,不仅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激发了青少年们的阅读兴趣,也让青少年朋友们更多的了解地方文化传承与全民阅读的重要意义,对促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倪洁供稿   陈桐利核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