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546

    为了迎接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4月15日我校举办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下午2点半,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开展“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近200名学生共聚活动中心收看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家访谈直播节目。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做国家安全的遵守者和捍卫者,为维护国家安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下午3点,我校在以智楼一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了“国家安全,关系你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专题讲座。近200余学生聆听了讲座。桐城市国保大队吴警官以“国家安全观与安全工作”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吴警官用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详细的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与个人之间的密切关系及其价值意义,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并且激励大家多关注国际时事、国家大事,开阔眼界。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国家安全防线建设的重要手段,是一项重要的全面基础性工作。我校一贯重视此项工作,始终将维护国家及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紧密配市公安局的安全工作,将国家安全教育与学校“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相结合,强化国家安全宣传,通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不断探索全面育人的新思路、新方法。(撰稿:汪若冰   照片:谷婕达 核稿: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