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工作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384

    为阶段性总结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交流经验做法,破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更好地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4月15日,校团委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工作专题座谈会。校团委负责人、第二课堂学生管理团队和30余名学生代表,围绕第二课堂建设情况开展讨论交流。

    座谈会上,各位同学分别对平台系统报名、评价、审核、系统模块进行交流,针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情况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积分评定细则等内容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团委相关人员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反馈。讨论环节气氛热烈,在交流中发现了问题,在讨论中碰撞出了思路,在分享中达成了共识。

    团委书记陈涛强调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学校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部署,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高校共青团工作,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大家要充分认识“第二课堂”在学校育人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正确认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加强“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的宣传推广工作。校团委将不断完善顶层设计,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积极搭建分享交流平台,促进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全面推进。
    据悉,校团委持续深化“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推进工作,结合前期探索进一步修订深化积分细则,加强“第二课堂”活动有效供给,对学生群体意见反馈较为集中的成长履历、公益志愿服务平台进行重点研究,推进校团委日常工作与第二课堂实施充分融合,激发学校第二课堂开发潜力。(撰稿:汪若冰  照片:谷婕达  核稿: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