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第一次团学“双代会” 描绘改革蓝图 谱写发展新篇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299

    6月1日,我校召开了共青团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为学校共青团工作描绘了新的发展蓝图。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波,安庆团市委书记陈茜,副校长程玉梅,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发明、安庆团市委宣传部部长谢婷,桐城市团委副书记刘栋出席会议。全校200多名“双代会”代表及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上午10:30,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审议通过了由校团委书记代表上一届团委所作的题为《高举旗帜 深化改革 凝心聚力  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师范专科学校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和由学生会文体部部长刘康同学代表上一届学生委员会所作的题为《砥砺梦想 矢志奋斗 勇担使命 铿锵前行 在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实现中国梦的宏伟进程中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委员会委员11名、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11名。

    校长沈波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贴近青年学生实际,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许多工作上的新亮点。他代表校党委对全校青年提四点希望,希望大家:第一,坚定信念,找准人生航向。第二,勤学修德,培育高尚人格。第三,敢为人先,投身创新创业。第四,勇于担当,书写不朽青春。并希望学校各级团学组织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团学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努力做到“推动发展有成绩、围绕中心有作为、服务师生有实效、自身建设有突破”。
    团市委书记陈茜在会上对我校过去几年的团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团市委、市学联向我校团学工作提三点希望和意见,希望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能够切实做到:一、高举旗帜,不断增进共同理想信念。二、搭建平台,广泛凝聚青年力量。三、提升水平,影响带动广大青年。

    据悉,为确保双代会顺利召开,早在4月份,学校筹备工作小组便开启筹备工作,全校各级团学组织以主人翁的姿态以及振奋的精神投入到大会的筹备工作中。此次“双代会”的胜利召开,及时总结了我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经验,并为今后的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通过全校师生的广泛参与,增强了我校团员青年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团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撰稿:汪若冰   照片:汪若冰    核稿: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