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自强之星】向阳而开的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16浏览次数:1342

    
 

     向阳而开的花,开起来就像阳光般灿烂,颜色里已经充满阳光的味道。我喜欢向日葵因为它没有眼泪即使沮丧也向着阳光。我想要做一个向日葵族,面对阳光,不自艾自怜,拥有一颗善良的心,每天活出最灿烂的自己。永远保持的一种向上的姿态,把背影留给黑暗的过去,而将一张笑靥朝向阳,即使看不到太阳也会开放,我觉得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
    我是旅游与公共管理系高专14商务日语专业的学习委员袁圆。日历在一页一页地翻着,转眼,由冬天一下翻到了夏天,再由夏天翻到秋天、冬天。衣服也由繁入简,由简变繁。鞋子由暖入凉,由凉至暖,转眼间我来到桐城师专这个大家庭已是第三个年头。翻开留下时光剪影的记事本,来寻找这两年大学生活留下的足迹。
    第一篇: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
    我没有显赫的家世,没有骄人的身姿,也没有过于聪慧的头脑。我来自农村,父母文化水平不高,家中并无固定经济来源。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从小独立性就很强。初入校园,伴着丹桂的清香,我便给自己定下目标:先过把基础的证书考过,如A级、计算机、普通话等。我坚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只有先确定目标才能为之而奋进。当别的同学在玩的时候,自己也想出去玩,可是业精于勤荒于嬉的道理我也懂,因为我知道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努力一定会有收获,大一期间我拿到了这几个基础的证书。过了一个目标再定下一个目标,这也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第二篇:没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断培养的信心。
    自己性格比较内向,大一选择了加入学生会,一是为了多接触一些同学改变一下自己的性格;二是为了在学生会中学习到一些技能。加入学生会一年由于性格内向,与前任部长关系平平,所以也没有奢求去竞选部长一职。但平时本职工作自己都会尽量做好,虽不求完美,但让别人挑不出太大的毛病。大二新学期学生会例会上,我被任命为副部长,听到这个消息我有些难以置信,但也很欣慰,毕竟努力过。就这样在副部长的位置上呆了一个多月,由于某种原因,我被调到了另一个部门担任部长。当时对于新的部门我就是一张大写黑人问号脸,完全不知如何着手,我对自己完全没有信心。直到负责学生会的老师告诉我:你要对自己有自信。自信,并不难寻,只看你是用什么方式去寻找。自信就像扬帆远航的船,纵然孤帆远影,也定能乘风破浪;自信就像原野上巍然屹立的劲草,即使疾风瑟瑟,也依然傲然挺立。我相信你,你也要相信自己。听过老师的这段话我便从实践出发,并不以部长的身份去找人做事,而是以部员的身份去和他们一起做事。在担任部长的这一年里我受到了学生会老师和同学的肯定。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先进工作者”“学生会聘书”等一系列奖状。
    第三篇: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
    在人来人往,聚散分离的人生旅途中,与人交往是必不可少的。交往是搭建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与人交往时我尽量做到:一要低调些。曾国藩低调做人,赢得好人缘;刘备低调做人,三顾茅庐请出诸葛亮,赢得江山。地低成海,人低成王。而我并没有想要去赢得江山的雄心也没有去做王的打算,我只是想拥有好的人缘。二要宽容些。不会宽容别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别人宽容的。因此对人的小视、怠慢、损害、误解,得饶人处且饶人,不耿耿于怀,不寻机报复。“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口便笑笑天下可笑之人”。雨果说:“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在与人交往中,如果能有像弥勒佛那样海纳百川的胸怀,还有什么人不能宽容呢?三要真诚些。真诚待人是人际交往得以延续和发展的保证。人与人之间唯有真诚相待,才能相互理解、接纳、信任,才能团结相处。张良真诚为老人拾鞋,得到原书《太公兵法》;鲁迅在瞿秋白最困难的时候,冒险予以真诚、无私的帮助,使他们结下了莫逆之交。在与人交往中我牢记这三点,也拥有了自己的交际圈,以及知心好友。
    记事本已翻完,秋天已经来临,在这收获的季节里,向日葵度过了它朝气勃勃的青年时代,渐渐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