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自强之星】用自立去充实青春的美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16浏览次数:1440

       
 

     我是安徽省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旅游与公共管理系15级酒店管理班的尹若敏。在过去的一年多的大学时光里,我时刻牢记“严谨、求是、敬业、奉献”的校训,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坚持实践创新,积极参加校内活动,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注重自身素养和能力的提升。
    一、家庭情况
    我是来自安徽省合肥市一个偏远的农村家庭。家里一共有四口人,父亲、母亲和哥哥,一开始家里一直靠着母亲种地父亲在外做小贩生意,直到我初中的时候家里因为生意失败而欠债累累,父母亲还有哥哥就外出打工供我上学。每年的暑假寒假都能看到我奔波的身影,我努力做到不让他们担心,做一个不管在哪都不给他们添麻烦的孩子。
    二 、爱国奉献
    首先我要感谢国家,是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不懈努力,为我们创造了今天这样一个充满机会的时代。在这个时代里,我们有充足的学习资源、成长途径和奋斗空间!其次我要感谢的是我的母校和父母,母校给予了我一个无比宽广的舞台,并不断激励着我把想法变为现实;父母是我的坚强后盾,每当我意志消沉时,想想为了给我创造一个较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而仍在奋斗的他们,自己就充满了力量。在思想方面,志存高远、积极进取。我的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追求进步,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平时坚持党的理论的学习,关注一些社会问题,并且与同学一起探讨学习,积极向一些先进人物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三、在学习上
    自2015年上大学以来,我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我始终牢记“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的格言,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每一分每一秒。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我始终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养成学习习惯,提高学习能力,刻苦认真,在学习上结出了累累硕果。我坚信只要踏踏实实地去学,认认真真地去做,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老师的指导和我自己的努力下,我取得了比较理想的学习成绩。在2015-2016学年,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综合测评成绩优异。并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因为我深信有梦想就有希望,有心就能够飞翔。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将正确对待来自各方面的困难和压力,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提高自己的就业能力。大二这一年,是专业知识分布最为密集的一年,我不会因为工作上的事务耽误学习,我一直把学习和工作协调得很好,一直在努力……
    四、工作方面
    大一时刚刚踏进校门,一个人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内心是无比的炽热,我想在这个学校努力的让自己变得更好,让更多的人认识我,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在班级里担任体育委员,会同学们服务并且积极参加校里系里组织的活动,“2015年秋季运动会女子组跳高比赛第一名”。之后开始了我的足球之旅,参加了校女子足球队,参加2016年安徽省大学生足球比赛女子乙组第二名的好成绩。足球每天的训练都让自己了解是没有极限的,不管风吹日晒,在操场上努力奋斗,撞倒了爬起来说着没事,每天的大伤小伤都阻挡不了我们想要去争取荣誉。
    人生展望
    在过去的生活里,有喜有忧,有快乐也有悲伤,但这些都已成为记忆。我深信现在和将来更重要,在以后生活里,我给自己树立了新的目标——专升本。生活告诉我要好好把握深造机会,才能更好改变自身命运,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即使有点苦,有些累。人不怕痛苦,只怕在痛苦中失去坚强;人不怕磨难,只怕在磨难中失去希望。生活,不需要自怨自艾,需要的是战胜苦难的决心与斗志。我要牢牢握住命运的缰绳,更好地驾驭自己的人生。
   “真正的强者,不是流泪的人,而是含泪奔跑的人!”我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才刚刚起步,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我将继续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人生信条,在剩下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谱写辉煌的未来。困难压不倒坚毅。困难决不是赢得怜悯的借口,更不会成为自卑的原因。面对困境,挺直腰杆,一切便迎刃而解。坚定地迈出脚步前面的路才可能更宽,敢于做梦,梦想才有实现的可能。无论前方如何,我愿一路走下!
我相信:虽出身平凡,但也能活的精彩!成为一个具有现代人文道德、有社会责任感、有知识、有文化、有修养、又具有现代管理能力、有创新意识新一代青年。
    人的一生是短暂的。谁若游戏人生,虚度年华,谁就会一事无成,被社会所淘汰。反之,谁如果能把握身边的一切机会,像纤夫一样拉紧生命的纤绳,谁就能奋发有为。谁能自强不息,勇往直前,自力更生,不依赖别人,在我个人看来,那他就是生命的强者,才能在汹涌浪潮中得以生存。只有这样,人的一生才有意义,有价值。换言之,自立,自强,自信,乃人生价值所在。
自强,我认为应该是凭借个人的奋斗努力向上,永不懈怠,在事业上取得成功,最后成为强者。自立,在当今信息化的世界里,自立不仅是指在经济上,生活上的独立,而且要在思想行为上独立。自信,我认为不仅要相信自己,同时还要信任别人,信任社会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自强者,他们有的来自边远农村,有的遭遇家庭变故,有的因为经济困难,但他们选择了兼职、勤工助学,用实际行动来彰显一颗自强之心,不畏贫困,把它当作人生路上的一阵暴风骤雨,勇敢前行,坚信乌云上有晴空,坚信风雨过后有彩虹!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上也不富裕。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处在人生最美好的年代里,我们要用自立去充实青春的美好,用自强去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风貌。挑战人生,自己掌握命运面对曲折的人生道路,我自强不息,不卑不亢,乐观向上,但我清楚地明白学校只是我生活道路上的一个小小驿站,学生时代只是我人生路上短短的一段。我的目标——不只成为学生时代生活的强者,我要成为现实生活的强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处在人生最美好的年代里,我们要用自立去充实青春的美好,用自强去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风貌。
    结束语
   人生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没有一帆风顺的生活,我虽然不能改变自己的家庭、命运,但可以使自己变得坚强,靠我自己来改变命运,命运掌握在我自己手中!这就是我,一个相信努力、坚持就可以改变自己未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