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自强之星】服务他人,快乐自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16浏览次数:842

   
 

     我叫夏媛媛,1997年1月出生于安徽省巢湖市夏阁镇偏远山村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现就读于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初等教育2班,现任初教2班化学课代表,启明心志愿者协会组织部干事,校学生会学习部干事。在校期间曾获安徽省大学生足球联赛第二名,校运动会女子甲组接力赛季军,“军训优秀标兵”等荣誉称号。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个人素质,面对即将走向社会的人生之路,我积极的勇敢前行。
    一、自强不息,用知识改变命运
    从小我就坚信,出生条件和接受教育的方式并不能代表什么,关键是自己如何去努力的改变。只要努力了,就会有收获;在中学阶段,我常常周六周日有空回家帮母亲种种地,父亲常年在外打零工,家里的重活我都是抢着做,尽量让母亲多点歇歇。初中的时候家中迎来了一个小生命——我的弟弟,让本就贫困的家庭无疑雪上加霜。再加上我当时正处于叛逆期,后来未能如愿进入重点高中,选读了市普通高中,经过自己的努力,考上离家近的省内师范学校。虽然志愿并不理想,未能进入理想的大学,但是我始终没有放弃对学习的热忱,一直努力的学习知识。因为读书是唯一能够让我摆脱困境的出路。我曾在学校食堂窗口兼职过,发过传单,送过外卖,暑期做过兼职,当过服务生,直到现在依然坚持兼职。
    
    二、严与律己,积极向上
    我刚开学就向学校团总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组织靠拢,表明自己想入党的决心。在实践过程中,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履行在申请书中给自己提出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修养,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做好准备。通过努力,参加了一系列的座谈会,争取能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准备着”。在日常生活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把任何事情做到最好。
       
   三、服务他人,快乐自己
   我现任班级化学课代表,校学生会学习部干事等职务,在工作上,我认真负责,积极、热情为同学服务。由于高考结束后,曾在敬老院志愿服务过三个月,对帮助别人这件事毫不吝啬,也让我对自己有了全新的认识。虽然一起高考过,但是我总感觉没有别人优秀,所以总要求自己再努力点,坚持上自习。自己觉得我只是比别人更努力,比别人多花了一点时间,并不是我比别人聪明。同学有问题都来向我请教时,我都会尽力帮助。不管是生活上,心理上还是知识上,我都会热情的帮助她们。自始至终,一直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并积极配合其他干部、老师和同学的工作,也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广泛认同和支持。我是一个在工作中积极认真,能吃苦耐劳;学习上,虚心向别人学习,积极配合老师工作;生活中,善于与人交谈,主动帮助同学。
四、感恩他人,服务社会
在高中阶段,申请国家助学金时,就想着我只有努力学习知识才能回报他人,回报社会。现在申请国家励志奖金,让我再次有了更加努力的必要。在学校,我积极参加启明心志愿者活动,学校迎新,感恩他人,服务社会,致力于公益事业。
  作为一名在校师范生,只有取得优秀的职业技能和成绩,拥有丰富的知识,具有独到的见解,学识渊博,资历丰富,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服务社会,才能是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师范生。因为当你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你将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爱国敬业,关心学生,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终身学习,这些都将成为我们教师的职业道德。当代社会,需要这样高素质的老师,我们都要像这样的老师学习,那么祖国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