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校园自强之星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10浏览次数:670

   
    谢俊俊,女,汉族,入党积极分子。现就读于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高专15理工系初等教育二班学生,现任本班班长及系学生会副主席。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作为祖国未来社会主义接班人,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提高个人素质,完善自己各方面的不足之处。
  • 学习之行:脚踏实地
   有句话说“学生以学为生”。确实,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学生必须以学业为重,要不断进步,用知识武装自己,从长远的眼光来看则是为国家贡献力量。在各科成绩达标乃至优秀的同时,她意识到新时代大学生只掌握一门专业是远远不够的。因此,为丰富各方面见识,增强自己多方面的理论水平,经常通过图书馆或网络查阅相关的资料。她大一期间,一次性通过了各项考试,并获得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计算机一级”、“英语A级”证书。
  • 生活之路:爱是她前进的动力
    除了学习,还必须懂得生活。
    她家里兄弟姐妹众多,上有大四岁的姐姐,下有一个相差不大的妹妹和两个上高一的弟弟。她的兄弟姐妹五个还很小,全靠伟大的父亲一个人支撑,再加上年迈的爷爷和奶奶,更是苦不堪言。和爷爷奶奶一起郁郁寡欢、一起欢歌笑语,只为爷爷奶奶过得开心点。苦苦的、甜甜的、温暖的回忆。最痛苦的事都难于言表,那许许多多记忆都刻骨铭心,伴她成长。也许是如此,才有现在坚强乐观的她。
今年国家助学金她没有申请。她靠着自己,每年暑假在她父亲那里以一位工人的身份勤工节俭,严格要求自己。因为苦过,所以懂得回报、懂得生活不易。朴素节俭、懂得感恩、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这就是我生活的态度。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 奉献之旅:从我做起
    自她做班长和副主席以来,始终以“从我做起,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的做到为同学服务,带领同学积极参与校与系里的各项活动。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干部和广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紧紧围绕校系学生工作中心,配合校系加强校风、学风、考风建设。对学生会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高的热情与恒心。一路走来,都认真负责工作,每次都尽力完成,努力提高活动的影响力,使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参加学生会工作、班集体工作的同时,也培养了她不断向困难挑战的精神,更为重要的是让她明白怎样在一个团队中通过协作获得成功。
  • 人生之道:端正态度
    态度未必决定一切,但端正的态度必能带领人走上正确的道路。进入大学,我不仅关注时事政治及国际动态新闻,还积极参与校内各类关于人文知识的活动。获得了一些不曾了解、不曾关注的的信息,并学会了用一种理性的态度去思考一个民族的前途命运,去考虑自己的前途,去从另一个角度思索自己的价值所在,思索自我价值实现的过程。响应号召,争做“六有”青年。
    虚心、坚持,学会适应。也是一直以来我严格要求自己的标准。每个人都必定在某方面胜于我,因此我向所有人学习。

   

    结语
    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一切靠自己,未来更精彩。“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她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的汗水和默默地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