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学雷锋足迹 扬志愿精神-----记外语系 学雷锋 志愿清扫六尺巷、孔城老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7浏览次数:1423

    雷锋是社会主义中国的一座精神丰碑,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雷锋精神中,凝结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德,闪烁着社会主义的道德光辉,具有引领人们崇德尚义、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每年的三月五日是全国学雷锋日,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爱心、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倡导传播正能量,引领时代新风气,桐城师范外语系特组织开展了“学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主题志愿活动。

   

     3月5日上午8:30,外语系学生管理干事刘成龙老师带领外语系学生会成员及各班优秀优秀学生代表组成的15人志愿者小组开展赴打扫六尺巷和空城老街志愿活动。活动伊始,刘老师带领同学们有序的前往六尺巷进行义务清扫。刘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六尺巷故事的由来,并嘱咐大家要爱护文物,保护文物,在学习雷锋志愿精神的同时,在今后的彼此相处中要相互礼让,互相包容,也让同学们更一步领略到“一纸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背后的情怀。随后带领大家每人手持垃圾袋捡六尺巷景区内的垃圾、烟头、纸屑等等,为了创造更加干净和文明的景区,大家在景区内到处找垃圾,有的甚至用手翻找、一个个蹲在里面,不时地把垃圾装进袋中,赢得了周围游客和行人的纷纷驻足和阵阵赞赏。

    随后迎着三月的春风,同学们跟随刘老师来到了徽韵十足的孔城老街。同学们在这拥有1800多年的老街上让雷锋精神遍及这座古镇的各个角落。经过简单的分工后,同学们行动起来,有捡拾果皮纸屑的,有帮忙除草的,有负责扔垃圾的。同学们穿梭于在古老的街区中,为街区的环境奉献着自己的一分绵薄之力时。活动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不知不觉中同学们来到了毛泽东语录墙,在这里同学们试图去继续踏寻雷锋同志的足迹。在这里同学们仔细的寻找着,生怕错过每一个果皮纸屑。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响应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至活动结束。

     这次活动不仅为景区带来了美化,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雷锋同志服务精神的精髓所在,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此次活动虽圆满成功,但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依旧。雷锋精神会作为一种财富永远的留着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它就像一盏指路的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