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文明劝导 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3浏览次数:665

   为配合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提高广大市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桐城师专团委自10月10日起组织志愿者参加“学雷锋志愿者在行动,争当文明交通劝导员”活动,走上街头,切身感受,服务大众。
 

 

 

    虽然最近的天气一直阴冷,但我们的志愿者热情高涨,坚守岗位,积极劝阻违反交通法规、乱穿马路的行为,义务向过往学生及市民宣传文明过马路,维护路口行人通行秩序,提醒市民文明出行。“红灯了,请您稍等!”、“请您注意停车安全”……一旦发现有行人试图违规横穿马路或车辆违法停靠,志愿者们就上前耐心提醒。当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和孕妇过马路时,大家也会马上上去搭把手,为其提供服务。

    一句句温馨提示,一次次耐心劝导的背后都饱含着我们志愿者的热情,同时也诉说着整座城市对文明的呼唤。我们相信,在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引导和示范下,文明出行会成为每个市民自觉的习惯,文明交通会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的城市将会更加和谐有序。